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遶境30億商機 不含捐獻香油錢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劉瀚煒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6:05

大甲媽祖遶境,因為百萬人潮參與,也帶動商機。鎮瀾宮還推出一系列的文創商品,令旗、平安符都成了掛飾小物,還有網路直播。台中市文化局曾委託大專院校調查,遶境香客平均消費1千到1千5,估計去年商機30億,這並不包括信徒捐獻的香油錢和金牌。

圖/TVBS

 
大甲媽祖遶境還有沒成行,周邊紀念商品已經熱賣,衣服帽子顏色尺寸任你挑選,上頭繡著2020年。

記者vs.工作人員:「(大甲媽出巡的衣服嗎)對對對,(今年的喔)嘿。」

宗教遶境開發出文創商品,文創小物在鎮瀾宮展示銷售,平安符、令旗、吊飾,甚至還有口罩,實際商店之外,還有臉書線上直播。

 
直播主:「這個很厲害吧,超大涼傘。」

圖/TVBS

媽祖遶境變成潮流,還有開運手環,甚至嬰幼兒禮品,年度紀念品搭上遶境順風車已經上路。

記者vs.民眾:「這個帽子我每年都會買做紀念,(今年的疫情會不會影響到你要去或者),我還是想去啦,但是不管是小孩子還是親戚,大家都勸不要去。」

每年遶境百萬人次盛會,也帶動商機發展。除了大甲奶油酥餅是熱門伴手禮,還有沿途的小吃特產,因為遶境人潮大發利市。這次走或不走都為難。

圖/TVBS

信徒:「來請示媽祖婆,到底是要出發還是不要。」

台中市文化局委託調查,估計遶境消費,每人1000至1500元。107年實際調查有180萬人,估計商機27億。108年未實際調查,但是估計人數更多,200萬,推估商機30億。這評估並未包括信徒捐獻的香油錢、金牌等收入。

 
有信徒說,疫情籠罩下,沒遶境覺得不踏實,要遶境人多聚集又不放心,家人也擔憂,實在進退兩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遶境#商機#香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103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