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4例在北部哪? 民代狂接電話被問到翻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6:22
圖/TVBS
圖/TVBS

第24例確診的女性,只有被證實居住在北部,但這個消息似乎引發民眾基層恐慌,有些人不斷打電話找民代,想要進一步了解,可是民代只能遵循中央指示,完全不得透露,但也憂心這樣訊息不透明,只會徒增恐慌。

國民黨議員陳明義服務處人員:「喂,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服務處您好。」

 

服務處電話一早響不停,詢問的不外乎關於第24例的確診女性。

國民黨議員陳明義服務處人員:「我們還是以中央的防疫處為原則。」

圖/TVBS

 
只能盡力安撫民心,但訊息的不透明化,基層恐慌似乎開始發酵。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訊息給我們,我從來不回應到底真或假,是或不是,因為我不知道,即使我知道我也不會講,所以這個東西最怕就是這樣,會不會有人認為你做一個民意代表,你都不知道,市長都不知道,你們在隱瞞什麼,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困擾。」

秀出簡訊,需要跑醫院的民眾反應,憂心院內感染風險,但基於防疫,北部民代只能盡力呼籲民眾不要以訛傳訛。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民眾是有打電話來詢問看是不是知道在哪裡,有沒有這樣的通報紀錄,針對這個個案在哪裡,因為每天在報一例,每天在報一例,民眾我覺得好像有點麻木了。」

應不應該公布,地方跟中央看法出現分歧,陳時中再度這樣回應。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這個足跡明天那個足跡,那對整個社會又有什麼幫助呢,如果(地方政府)覺得有什麼進一步,需要沒有辦法被掌握的地方可以來跟我們說,那我們會考慮來公布相關的一些地區或是什麼地方。」

主張公布不一定會安心,但部分民眾現在似乎也沒能心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第24例#確診#恐慌#公布#個案資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1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