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燒29天才確診「恐爆社區感染」? 醫師:已達臨界點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3:45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天晚間宣布又新增1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名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目前病況嚴重。根據調查顯示,這名病患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參與社區活動,目前僅掌握到患者女兒有1名同學自杭州返台,不過推估感染可能性低,引起外界質疑是否有社區感染的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名病患在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1月22日至1月29日期間4度前往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呼吸急促,1月29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診斷為肺炎,1月30日收治住院。由於病情惡化,病患於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2月17日因配合指揮中心針對流感併發重症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進行通報採檢,故轉收至負壓隔離病房,昨(19)天確診為新冠肺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針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台灣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我個人很悲觀的認為目前疫情已經到達一個臨界點了,社區感染恐怕已經是無法避免了…。」蘇一峰也坦言,未來可能還會需要大規模採檢檢體,同時考驗台灣檢驗的量能是否充足,更憂心的是大量疑似患者是否會癱瘓台灣的醫療能力。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說,若此案的感染源未能找到,期間又多次進出醫院,擔心醫院裡僅有輕度防護的患者、照顧者、病房中臨床病人,「接觸的人是不是更多?是不是會造成院內小型社區感染?」

吳昭寬提到,尤其醫院又是中央空調,如果發生狀況的話,醫護人員及曾赴醫院看診的患者都要納入篩檢,吳昭寬坦言,這樣很難調查,期待未來會有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出現,擴大篩檢對象,嚴防疫情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蘇一峰#社區感染#吳昭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576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