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零星」社區感染 難防「輕症、無症者」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4:58

台灣接連出現無旅遊史確診新冠病毒的案例,指揮中心雖然沒升級,但專家指出,不能否認已出現零星的「社區感染」,尤其第19和24例確診個案都是流感併發重症者,因為擴大篩檢才發現,專家認為旅遊和接觸史已不再只是判斷標準,更預測新冠病毒會逐漸流感化。

圖/TVBS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我們現在有(零星)社區感染,這件事情是不能否認的。」

接連爆出兩起無旅遊史卻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專家解讀台灣已出現零星社區感染,但最新疫情如何,上午指揮官陳時中出席活動不願多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我們掌握的更清楚,再跟大家報告的更清楚。」

 
圖/TVBS

若要升級得符合四個條件,確診案例無法找出傳染源,本土感染高於境外移入,出現連續性傳播鏈,以及有廣泛發生群聚感染事件,目前第一項還在調查,其他都未符合,但可怕的是第19和24確診案例都是流感併發重症者,直到擴大篩檢才發現。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全世界很快都不用看旅遊史了,因為很多國家都進入社區,下呼吸道感染(若)治療效果不好,或病程你怎麼治療,都好像改善不理想,那就測一下新冠。」

專家表示旅遊史和接觸史不再只是判斷標準,尤其輕症跟無症狀患者都具有傳染力,讓防疫工作難上加難。

圖/TVBS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不管輕症或無症狀都可以感染給別人,而且病毒量滿高的,這是最頭痛的,現在非常像流感,所以現在大家對它的預測,就好像在預測流感一樣。」

專家預測,這種高傳染性的新冠病毒不排除走向流感化,病毒恐怕更加難以捉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新冠病毒#社區感染#傳染#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317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