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人種可能是「病毒高風險感染者」 全是亞洲人


發佈時間:2020/02/1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4:44
研究顯示5個亞洲人種可能是病毒的高風險感染者 (示意圖/TVBS)
研究顯示5個亞洲人種可能是病毒的高風險感染者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大陸確診人數突破7萬人,日本則成為大陸之外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包含鑽石公主號的染病乘客後,確診人數突破500人。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一項國際基因研究計畫顯示,目前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感染人種前5名都是亞洲人,不過卻不含台灣,而東京的日本人則排名第1。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國際千人基因組計畫(1000 Genomes Project)研究指出,ACE2接收器是人體呼吸道、腸胃道、泌尿系統等表現的接收器,因為人種、年齡性別、抽菸與否有不同表現,而新冠病毒會攻擊人體的ACE2接受器,而研究排名出各人種的ACE2接受器表現,越高的越可能是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感染者。

其中前幾名數值都為90%以上,第6名馬上降為78%,顯示出明顯差異,前5名分別為:
1.日本人(東京)
 2.中國漢人(南方)
 3.越南人(胡志明)
 
 4.中國漢人(北京)
 5.中國(雲南傣族)

蘇一峰表示,國際千人基因組計畫是一項國際研究工作,希望能建立最詳細的人類遺傳變異目錄。不過此研究還沒有正式發表到學術期刊上,因此研究中的可信度還沒有經過同儕審查。他也在留言補充,台灣不在表內,不過最接近南方漢人,而許多歐洲網友在看到研究後紛紛慶幸自己是歐洲人,排名較後。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基因#研究#病毒#人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3256

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