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周藥局將賣「防疫酒精」未到貨 民眾撲空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4:51

繼口罩之後,本週健保藥局也要開賣酒精了,這次的防疫酒精是300毫升的75%酒精,一瓶賣40元,跟市面上的產品比較,換算下來稍稍貴一些,雖然防疫酒精都還沒配送到各大藥局,但民眾早就等不及,聞風而至,藥局只能拿出存貨,先滿足需求。

圖/TVBS

 
台酒工作人員:「後面結帳,謝謝。」

就是這款75%酒精將會送到全台藥局賣,先到郵局,再到全台六千多間健保藥局,運送酒精將會用四輪郵務車,預計每間藥局每個星期能配到72瓶,一瓶賣40元。

民眾vs.藥師:「這就可以直接用,不用稀釋。」

 
雖然都還沒到貨,但民眾已經「聞風而至」,藥局也只能自己拿出存貨頂著先。

圖/TVBS

民眾:「這個是我今天看到的,架上看到就馬上拿,我女兒的,他說一人一瓶,那我說我可不可以一瓶。」

民眾不囉嗦,能下手就先買,拿店內幾款酒精來比較,95%的500毫升賣70元,75%的500毫升賣60元,至於防疫酒精濃度75%,300毫升賣40元,換算下來稍稍貴一點。

至於遊戲規則,各藥局可以決定怎麼賣。

藥師王明媛:「還是會優先保留給糖尿病病患,或者是說有使用胰島素打針的病患,還有在測量血糖的病患,其實這些病患是優先需要酒精的人。」

到其他藥局走走,一大早為了買口罩,民眾還是忍著低溫早起接龍排隊領號碼牌,20日開始口罩新制上路,成人口罩還是7天一人買兩片,兒童口罩可以買雙倍,7天4片,由於產量提升,配送量也翻倍成長,不過民眾依舊等不及。

記者vs.民眾:「(家裡還剩幾個),2個,(剩2個不排不行),不排不行,怕不夠用趕快來排,(等不到後天),對啊。」
 

圖/TVBS

口罩過後,酒精接力,藥局位居第一線,滿足需求,降低民眾焦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罩#防疫#酒精#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455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