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2震規模5.5!搖晃1分鐘 餐飲客先跑

攝影 高志宏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22:02

花蓮地區晚間接連兩起地震,芮氏規模分別達到5.5和5.1,震央都在花蓮縣壽豐鄉,最大震度花蓮4級,搖晃超過一分鐘,就連台北也都很有感,台北捷運一度停駛,高鐵不受影響,核電廠機組都正常運轉,地震當時正值晚餐時間,花蓮餐飲店內不少客人嚇到先往外跑。

圖/TVBS

 
一聲轟隆巨響,監視器畫面上下跳動,就連車庫裡的轎車也開始原地震動,花蓮晚間7點鐘地牛翻身,第一時間嚇壞不少人。

花蓮民眾:「搖成這樣。」

汽修廠的懸掛擺飾搖晃發出聲響,還有頭頂上的水晶吊燈也不同擺動,就連水族箱的水面也像海波浪,發生地震第一時間,餐廳內的顧客馬上一陣騷動,企圖往外跑。

 
圖/TVBS

記者vs.民眾:「很晃啊,很恐怖,(有感覺幾級以上),可能5級吧,(有沒有嚇到),有啊,有嚇到。」

記者vs.民眾:「很晃啊,這次滿大的,(大概幾級),應該有4級吧。」

花蓮晚間7點鐘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震央在花蓮壽豐鄉,深度10公里,花蓮震度4級,隔5分鐘又發生芮氏規模5.1的餘震,震央也在壽豐鄉,深度8.4公里,就連台北也能感受到2級震度,台北捷運也一度停駛。

圖/TVBS

捷運廣播:「各位旅客請注意,因發生地震,目前全線列車暫時停車,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何美儀:「前幾天就已經有一些小地震釋放能量,今天這兩顆地震之後,可能後續還會有一些餘震活動的發生。」

氣象局說,7點的地震屬於正常能量釋放,而7點05分的則是餘震,同時提醒未來兩周到一個月仍然有餘震活動發生的可能,也請民眾要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搖晃#地震#震動#能量釋放#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69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