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查身分! 居家檢疫者住日租套房成漏洞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9:45

三位搞失聯的香港遊客入住的就是萬華的日租套房,讓日租套房可能存在的漏洞又再次浮上檯面,目前不會對業者開罰,因為確實無法知道入住的房客究竟是什麼身分,飯店業者現在則是不接需要居家檢疫的房客,另外小型的膠囊飯店則是國內外旅客分房做處理,降低接觸機會。

圖/TVBS

 
入住前,退房後,房間每個角落都逃不過酒精洗禮,小型膠囊飯店防疫動起來,除了不接來自疫區的房客,每一位入住者也事先調查。

旅宿業者翁崇耀:「即使選太空艙來講,我們也會刻意的,把國外客人跟台灣客人做一個房間上面的區隔。」

過去不會刻意依國籍分房,但現在為了降低風險,不只國內外房客分開也採梅花座的方式,相連的房間不會再有人入住,減少房客間的接觸機會。

 
圖/TVBS

旅宿業者翁崇耀:「能夠錯開盡量錯開,就是說盡量不要都擠在同一個區域,這段期間老實講就是,客人其實是有比較減少。」

另外在飯店部分,有業者是一律拒絕需要居家檢疫的對象,就是有中港澳旅遊史的人,不過國外旅客有特別防範,入住前仔細詢問旅遊史,但若是刻意隱瞞也很難管控。

記者謝丹慈:「其實在西門町有很多的日租套房,平時都遊走在法律邊緣,政府難管,現在的防疫非常時期恐怕就成了一個漏洞。」

像這次三位搞失聯的香港遊客,就是住在萬華日租套房,而假日西門町人潮依舊,但有民眾難免對這個地方有疑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讓他們入住的(日租套房),應該也不清楚他是居家檢疫的人吧,其實我們現在也在找,跟那個請各縣市去找,可以對這些居家檢疫比較和善的旅館。」

希望透過和特定旅館合作,一次性的掌握居家檢疫對象的動向,不過究竟有沒有業者願意接也很難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可以跟我們來申請,由地方來跟我們申請,我們可以把他放在我們的檢疫所裡面。」

基於人道考量,有些業者可能也會猶豫該不該接,只是防疫的緊張時刻,萬一出了問題又該誰來負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租套房#居家檢疫#漏洞#防疫#隔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99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