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萬民眾連署挺醫護 拒絕政治搞飛機


發佈時間:2020/02/1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2: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醫療人員投入防疫,民眾自發連署挺醫護,呼籲防疫物資給醫護、拒絕特權式台商包機回台,短短3天22萬人響應,發起團體今天以快閃活動籲政府重視。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染病案例數量不斷攀升,台灣已有18個確診案例。民眾瘋搶、囤積口罩及酒精,導致醫療人員面臨防疫物資不足的隱憂。

 

有民眾自發性發起「台灣百工聯署撐醫護」網路連署,短短3天時間得到22萬人響應,連署發起團體與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嘉義市照顧服務員職業工會等團體今天在疾管署舉辦快閃活動,高喊「全民挺醫守防疫、拒絕政治搞飛機」口號,呼籲政府重視連署訴求。

發起人劉先生表示,台灣防疫體系面臨嚴峻挑戰,若沒有防疫人員與各政府機關合作,台灣恐怕早已淪為疫情重災區,呼籲政府應審慎評估國內醫療系統負荷能力,不要讓政治因素凌駕醫療專業、拒絕特權式包機,也不要在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場所尚未完善的情況下,再增加醫療系統的巨大壓力。

劉先生表示,這次連署共有4個訴求,首要訴求請政府相關部門保障醫護人員的防疫物資充足無虞,讓醫護能無後顧之憂維護台灣醫療體系的完善運作。
 

其他3個訴求都與台商包機回台有關,包括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的國民為優先;包機也必須由台灣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以及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完成一批再開放下一批。

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理事長郭沂蓁今天也在活動中呼籲,醫檢師面對疫情從檢體前處理到結果的判讀,需要耗費5至6小時,工作暴露在高感染風險下,籲政府重視醫檢師的防疫設備,有些醫院甚至限制一天只能使用一片口罩及手套,恐怕造成防疫漏洞。

郭沂蓁也表示,醫檢產業工會堅決反對將境外感染源帶入國內,除非政府有配套措施、做足設備及人力準備,否則只是讓一般醫事人員增加接觸風險。

對於民眾訴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出面回應,關於處理武漢包機以及後續回台相關事宜,會遵從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的3個原則,包含防疫優先、弱勢優先、防疫量能容許原則,持續與陸方溝通,各方意見及訴求也會納入參考進行後續規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護#台商#防疫#特權#包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9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