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蔬果夯 「浸泡加流動水」沖洗15分殺菌OK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9:3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增溫,讓不少家長盡量不帶小朋友出門,尤其人多的地方像百貨、賣場,因此賣場外送訂單量都提升一倍以上,倒是這樣買回家,民眾可能沒辦法知道蔬果來路,或有沒有使用農藥,醫師建議不論如何,將蔬果泡在水中並沖洗10到15分鐘,表皮細菌就能清洗乾淨。

圖/TVBS

 
推著推車挑菜拿菜,現在這變賣場人員的工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增溫,不少民眾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光這半個月來賣場外送物流網,業績從一天最多4000張單提升到一倍,一天做多8000多張單,從蔬菜到水果,人員邊拿同步檢查品質狀況,避免腐爛或撞壞漏汁的蔬果,運送過程會孳生細菌。

賣場處長陳威佾:「運送過程中,我們也會注重到保溫保冷的一個冷鏈的流程,我們從一開始在源頭我們在揀貨的同時,比如生鮮商品蔬果,我們都會先檢查它的品質,是不是有異常?」

圖/TVBS

除了賣場把關,貨送到家民眾一定會用清水再洗,那怎麼洗才乾淨呢?
 

除了清水也能撒鹽巴加強消毒效果,一般蔬菜經過,基本至少要60度以上溫度,殺菌才沒什麼大問題,網路上流傳40度就OK被醫生駁斥,或蔬菜炒過燙過100度後細菌死光更不用擔心,倒是健身族群要注意。

記者林旼叡:「會去超市賣場買菜的,多數像我手上這些,這類生菜黃瓜或是青椒,拿來健身吃沙拉用的,不過醫生就提醒,這一類其實一樣放到水裡面去洗,差不多沖洗10到15分鐘,其實就也可以。」

圖/TVBS

不論生吃或熟煮,一樣泡在水裡、流動清洗至少10分鐘,至於有些冰箱號稱能低溫殺菌,真有可能嗎?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其實低溫喔,不是殺菌低溫,是抑菌,病毒是要在人體才能夠複製,才能夠繁殖。」

即便水果同樣清水洗淨,細菌幾乎只會藏在表皮上,去除或徹底沖掉降低任何疾病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蔬果#清水洗淨#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90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