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醫院防疫升級 2/10進出醫院查健保卡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5:31

疫情升溫,南部各大醫院防疫跟著升級!成大醫院宣布從10日開始,任何民眾進入醫院都得帶健保卡或身分證,追查旅遊史,經認證蓋章沒有去過高風險地區才能進入診療區,台南奇美醫院也跟進,另外到高雄長庚以及高醫也要求進出醫院的民眾,都得帶健保卡過卡確認旅遊史。

圖/TVBS

 
成大醫院人員:「你口罩要戴好才能進來!」

武漢肺炎升溫,防疫升級,成大醫院特別加派人力在各院區樓層廣設認證站,民眾要進入醫院,除了戴口罩、通過紅外線感應量體溫、乾洗手之外,還要帶著健保卡或身分證進行認證。

成大醫院人員:「往裡面!往前!」

 
圖/TVBS

成大醫院發言人楊宜青:「健保卡就可以撈到健保署所提供國人31萬筆相關旅遊資料,那沒有帶健保卡的當然我們可以讀取身分證資料,護照的號碼以及拘留證的號碼可以查詢。」

在認證站過卡,手上蓋上藍色戳章的才能進入診療區;否則被蓋上紅色戳章,就得進入急診室外的臨床檢疫站,這裡醫護人員穿上了防護衣,防疫高規格。

成大醫院發言人楊宜青:「紅色的章可以提醒我們工作人員更加注意,嚴格執行相關防疫,而且進一步會詳細去詢問他相關的接觸史。」

圖/TVBS

成大醫院為了確保安全就醫環境,從10日起,不論病友及家屬,進入院區全得帶健保卡或身分證過卡認證。

台南奇美醫院也從10日起,要求刷健保卡清查,陪診、探病的民眾也不例外。

而在高雄,高醫限一人探病,任何人進出醫院一樣都要持健保卡或身分證過卡,高雄長庚醫院要求過卡確認旅遊史,沒帶健保卡者得填寫簡易篩檢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醫院#成大#奇美#健保卡#旅遊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53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