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沒檢疫就上機!武漢包機成員曝內幕:連防護衣都沒發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3:16
滯留武漢的首批247名台人日前搭乘首架包機返台。(圖/TVBS資料照)
滯留武漢的首批247名台人日前搭乘首架包機返台。(圖/TVBS資料照)

日前滯留武漢的首批247名台人搭乘首架包機返台,正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當天機上其中一名返台國人林小姐昨天(6日)受訪時驚爆,不僅全程沒穿防護衣,上機前也沒有做任何檢疫,只有量體溫而已。返台後發現機上有1例確診患者,她直呼非常生氣。
 
搭乘首架武漢包機返台的林小姐目前正接受隔離,昨天接受鄭弘儀主持的《鄭知道了》節目專訪,她驚爆當天上機時,所有成員全程都沒有穿防護衣,「我們原本以為也會穿,結果要登機時發現都沒有人發,也沒有感覺要穿的意思!」林小姐還透露,到機場後發現人數比她想像中多很多,「我們以為飛機上會有隔座位, 可是現場看到那麼多人,就想說這樣還有辦法隔嗎?

 
 
搭乘首架武漢包機返台的林小姐受訪。(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頻道)

林小姐還說,當天沒做任何檢疫就上機了,只有量體溫而已,「做檢疫要採檢還要抽血需要時間,我們從交資料到上飛機不到1天的時間…。」至於是否知道有1名確診武漢肺炎的病患在機上?林小姐表示,她們是到台灣後看到負責人出來時才知道,「一開始很生氣啊!就覺得怎麼會這樣!」
 
林小姐透露自己並非台商,當初打電話到海基會求援,海基會給了她們1個窗口,之後該窗口將她們加入「武漢台商協會」(下簡稱武漢台協)的群組。一開始武漢台協表示會爭取包機,後來卻又說不會有包機了,這時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要大家別緊張,稱會繼續努力,還要大家「額外加入」他所成立的「台灣北中南的群組」。
 
林小姐表示登機前僅量體溫,沒做任何檢疫。(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頻道)

林小姐透露,後來武漢台協在徐正文開完記者會後隔天又說可以返台,請大家各自住在武漢市市區裡面的人,聯絡當地的國台辦。之後會有爭議又比較混亂的地方就在於,國台辦表示先以市區裡的人做統計資料,「群組裡的人就反映那我們不是市區的怎麼辦?不是應該先讓需要的人先回去嗎?台商協會就說任務已經完成群組解散,所以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很傻眼,求助無門擔心被拋下。」
 
 
林小姐也說統計資料顯示首批大概會有100多人,豈料到了機場發現應該超過。至於最後如何決定誰可以回台?她則說,「我們沒人可以決定,都是聽國台辦通知」,就連後來外傳有3人蒙混進來她也完全不知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正文#武漢台商#武漢包機#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包機#隔離#林小姐#鄭弘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52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