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實名販售上路 台南部分藥局上網登入不順暢


發佈時間:2020/02/06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1: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升溫,口罩販售實名制今天上路,台南不少民眾上午9時開賣前在健保特約藥局排隊,但因大量登入造成上線不順暢,有人不耐煩地說,怎麼上網速度那麼慢。

台南市中西區高惠峯皮膚科向來知名,診所旁就有間合作的健保特約藥局,平時看診人數和藥局領藥人數相當,今天卻反常,藥局前排滿了人,多數是來買口罩的,有些人看診領藥時,也順便買口罩。

 

不過,藥師在上網登入時,不是那麼順暢,又要包裝藥品給看診病人,顯得手忙腳亂,1名老婦在領藥櫃台前單手撐著頭部,向4隻眼睛緊盯著電腦螢幕的2名藥師說,都是老鳥了,操作為何還不順暢,讓藥師不禁搖頭苦笑。

位於東區東門城圓環旁的葉倍宏小兒科,上午7時30分開門看診,診所旁健保特約藥局已貼出公告宣布口罩上午9時開賣;藥師說,一切按政府規定辦理,但考慮系統初上線,販售速度可能不會太順暢。

這家健保特約藥局在農曆春節前,已事先進貨口罩,再賣給看診病患,1包5片新台幣30元,每名病患限購1包,讓病患感覺藥局很貼心。藥師說,春節前後共賣了約200包,當時存貨很快就賣光了。
 

台南市龍崎區及南化區沒有健保特約藥局,由區衛生所代為處理,上午8時30分左右就有民眾到龍崎區衛生所排隊購買;一名婦人說,前幾天跑了幾家超商才買到口罩,現在比較方便。

這名婦人說,因孫子就讀的安親班要求每天要戴口罩,書包中還要放5片備用,否則平時沒有這麼大的需求。目前龍崎區衛生所代為處理口罩販售業務,讓民眾不用再跑到其他行政區超商一家家問,但7天內買2片還是不太夠,只能共體時艱。

龍崎區衛生所護理長林美慧說,龍崎區衛生所每天分配數量是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週六及週日都會安排同仁值班執行業務,工作人員也會趁機向民眾宣導,一般健康民眾不需要整天戴口罩。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怡今天也實地視察龍崎區衛生所。衛生局人員表示,口罩實名制開賣後,大量登入健保系統造成上網不順暢,這是可以預期的狀況,只要再次登入就行,請民眾耐心等候,且把口罩留給生病的體弱人員或分流購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實名制#藥局#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62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