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菜減重也會胖?「7蔬菜」恐比肉還肥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6: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吃蔬菜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纖維,但若挑錯蔬菜的種類,吃進過多高澱粉蔬菜,一不小心就會因攝取過多熱量,導致體重增加。由於高澱粉蔬菜升糖指數並不低,營養師也提醒,糖尿病與腎臟病患者須特別注意,控制血糖

據常春月刊報導,營養師陳韻帆指出,想要控制體重的人,除了控制米飯及麵條等主食澱粉量食物,還須注意像是玉米、南瓜等「高澱粉蔬菜」裡含有高澱粉、高糖,必須節制食用。因此,當飲食帶有高澱粉蔬菜時,必須與主食澱粉類的米飯、麵條二擇其一,或減少兩者的攝取量,才能有效控制總澱粉攝取量。

 

屬於高澱粉蔬菜的全榖根莖類包含番薯、芋頭、玉米、豌豆仁、蠶豆、栗子、菱角等。營養師宋明樺表示,100公克的玉米熱量就要將近100大卡,熱量是一般蔬菜的3到4倍,因此想要控制體重的民眾,需將高澱粉的全榖根莖類蔬菜及一般蔬菜做區分,才不容易爆卡。

由於高澱粉蔬菜含醣分高,營養師也提醒糖尿病患者需特別注意,避免誤食過多的高澱粉蔬菜,影響血糖的控制。此外,腎臟病患者也須控制礦物質中的鉀離子攝取,由於上述食物中含有較高的鉀離子,食用時須注意份量,避免造成血液中的鉀離子過高,造成身體不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澱粉#蔬菜#全榖根莖類#糖尿病#腎臟病#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23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