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實名民眾憂買嘸 超商店員鬆一口氣

記者 葉怡君 李品誼 / 攝影 吳居諴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23:37

口罩之亂持續延燒,很多民眾起了大早去各藥妝店跟超商買,但能買到的人卻是寥寥可數,也有很多人抱怨跑了很多家都買不到,對於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有民眾對政府有信心,也有人擔心還是會買不到,大四超商停售口罩,讓超商店員則是鬆了一口氣,也有藥師認為1人7天買2片太少,建議最好免費發放口罩。

圖/TVBS

 
排排排,買買買,現在民眾到超商就是開口問,今天口罩有進貨嗎,要是沒有,趕緊又得到下一間繼續找口罩,可以說是一罩難求,而政府為了解決問題,讓每個人都有口罩可以用,改採實名制,只不過一個人7天僅有兩片口罩。

民眾:「之前是說好像4個小時,還是多久就要換一次,那現在變成7天只能用這2片,這有點太誇張了。」

民眾:「就不夠用吧,因為正常來說你一天就一定要戴著啊,然後也不太就是建議說,口罩就是重複使用。」

 
圖/TVBS

民眾臉上戴著的口罩,還是剛剛才買到的,一聽到7天只能買一次,一次兩片,雖然變便宜了,但口罩沒有每天換,難免覺得有影響,6日開始買口罩,改採實名制,但也有人對政府有信心。

民眾:「知道政府也有派其他,像軍營的人去加製口罩,那現在就是希望就是,盡量讓全台灣的人大家都有口罩買。」

行政院對口罩實名制閃電拍板,接下來就等國軍加入趕工製作,能夠提升到天天都能更換,不過政府新政策,原本可以買到口罩的通路包含超商超市、藥妝店等,4日開始禁賣口罩,要買只能到指定的特約藥局,一天進貨250片,一個人能多代購一份,等於只有63人到125人能在這間特約店購買,不過這也讓超商店員鬆了一口氣。

店員 :「很開心啊,因為我們本身超商店員做的就很多事,像剛剛八點進貨,然後一分鐘多就賣完了。」

圖/TVBS

超商店員連語氣都變得放鬆,一連好幾天,每次一上班就得面對客人詢問,也不管門口早就貼出「口罩售完」的字樣,這下禁賣口罩了,大夥也不用擔心,天天被追著問,只是對於政府出售口罩的新方針,藥師這麼看。

藥師沈采穎:「希望未來在一個月內,應該是政府免費發放口罩,(如果要)避免這個重複地來排隊,擾民的部分那可以就是說,你就是一個月領一次給你十片,這個我也OK。」

 
武漢肺炎衍生出口罩荒,有人到處排隊到處買,有人想買卻買不到,如今推出實名制,想讓人人都有口罩,但能不能買的到,恐怕民眾心中都有個疑問。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荒#實名制#特約店#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53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