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武漢肺炎!春酒全取消 業者損7成訂單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欣逵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20:20

武漢肺炎不僅影響旅客出國意願,就連國內旅遊業者也受到影響,花蓮的著名伴手禮,麻糬工廠的業者坦言,業績的確下滑1到2成,雖然還沒有放無薪假的準備,但已經開始重整人力,就連北部的海產餐廳跟婚宴業者,也是許多公司行號跟團客取消訂位,就有業者光是春酒被取消,就損失了7成訂單。

圖/TVBS

 
工作人員量體溫、戴口罩,再用酒精洗手消毒,做好萬全準備,要來接待顧客,只是走進裡面。

餐廳內桌椅擺放整齊,但是空無一人,這裡是基隆一間海產餐廳,本來這些座位都有人預定,但是都被武漢肺炎,嚇到取消。

海產餐廳經理張小姐:「影響很大,一些團體啊喜宴啊,都陸陸續續在取消,總體目前取消了五成。」

 
圖/TVBS

不只這間,就連婚宴會館也遭殃。

婚宴會館副總經理李力新:「最大的運作就是春酒跟尾牙,現在春酒整個取消了,幾乎大概佔有7成左右,損失的桌數大概2到300桌。」

公司行號紛紛取消聚餐,婚宴業者也試著減少人力,是否放無薪假還沒決議,觀光業叫苦連天,東部的花蓮,著名的伴手禮業者也很有感。

圖/TVBS

伴手禮品牌董事長特助顏國欽:「一兩成吧,一兩成的業績下滑,在這段期間,開源節流很重要,所以我們人力跟組織,有一個重新的盤點。」

疫情影響民眾出遊意願,雖然業績有下滑,但業者說還沒有放無薪假的打算,台東則是有飯店業聯合,推出7天6夜Long Stay,住宿一晚原價5千多,下殺到一晚3千,不僅送6天早餐2天晚餐,跟遊樂區門票,每房還贈送一瓶消毒水,希望能讓遊客開心也安心的玩,就怕疫情影響,業者祭出誘因,減少衝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業績#訂位#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52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