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通路增藥妝、藥局!1片降至6元 民眾搶排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連裕閔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2:56

這兩天因為開工,陸續不少工廠都配合經濟部增加口罩產能,幾天前一片8元就曾被質疑,相較一次購買一盒相比,似乎價格比較貴,經濟部也在今天起調降價格,一片變成6元但一樣1人限購3片,尤其通路除了4大超商之外,這回也多上藥妝店能購買,因此一早很多人就先在店外排隊等著購買。

圖/TVBS

 
幾天前只有超商賣口罩,但現在販售的通路,多了藥妝店,一早9點才開,8點半就有長長人龍,同樣為了一人限購3個的口罩。

記者林旼叡:「可以看到一早,其實有不少民眾,他們已經陸陸續續藥妝店外頭排隊了。」

尤其和幾天前相比,2/1起口罩價格也從原本一片8元調降成1片6元。

 
民眾:「在這種情況當然是,買得到當然是最好的啊,(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對啊。」

圖/TVBS

很多人怕家人沒口罩用,一間排完再去另間,等於跑一趟拿6片,初步估算1分鐘2人結帳等於半小時接連賣出近200個口罩,這回經濟部和食藥署至少發配260萬個口罩,通路除了4大超商會有200萬片,預計1日下午、傍晚抵達,其餘還有最少60萬片,就算到屈臣氏、康是美,或醫院內的藥局,尤其以醫院周遭鋪貨為優先。

像這家位在台安醫院旁的連鎖藥妝店,貨量相對充足,1分鐘至少賣2至3個,半小時後也還有,等於進貨量至少超過250個,民眾不用再怕買不到口罩。

圖/TVBS

購買民眾:「(這幾天買下來覺得量還足夠嗎?)沒有,第一次買到了,(第一次排隊買到就對了),在這邊屈臣氏有看到那個,在這邊(康是美)也開了,我就買了。」

防疫大作戰醫師也提醒,打噴嚏就要換口罩,其餘健康民眾1天1個就ok,吃飯、暫時拿下時白面朝內鋪衛生紙或掛著,省著用也避免口罩變細菌溫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防疫#口罩#藥妝店#調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7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