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波及! 蓮池潭春節市集遊客砍半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20:24

高雄一名台商確診武漢肺炎,由於他住在左營果貿社區,附近知名的觀光景點蓮池潭受到波及,本來初一開始的春節市集,人潮不如以往,攤商直言買氣少一半;而三多商圈百貨林立,因為距離金芭黎舞廳僅500公尺,不少專櫃人員是自主性戴起口罩,和客人接觸時,不用擔心意外中鏢。

圖/TVBS

 
現烤魷魚,飄出焦香味,老闆俐落的切塊裝袋,攤位前雖然有客人在等,但這買氣。

攤商:「人真的差蠻多的,買氣也差很多,像現在就是還有很多沒人在走。」

過去從初一開始,高雄蓮池潭旁的春節市集,天天擠爆,現在卻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而且感染肺炎的台商,就住在果貿社區,距離蓮池潭不到兩公里,民眾走春意願下降,逛街人潮減少,買氣少了一半。

 
圖/TVBS

攤商:「人潮方面的話,跟去年差不多差了兩成,生意來講的話,至少差了一半。」

民眾vs.記者:「會擔心可是還是會出來逛,對啊對啊,戴口罩啊,還有吃東西要洗手。」

而位於金芭黎舞廳附近的百貨公司,人潮比起去年,沒受到太多衝擊,但有許多專櫃人員,自主性戴起口罩,就怕顧客來來去去,萬一有人感冒,防不勝防。

圖/TVBS

專櫃人員:「發現的狀況是離我們這邊比較近的,所以就會想說還是戴著,(所以是自主性戴著),對啊,畢竟百貨公司的人潮,還是比較多一點。」

民眾vs.記者:「(肺炎)會影響你們出來走春的意願嗎,有比較少,家人比較沒有出來。」

民眾:「一個晚上是還好,因為明天就回台中了。」

 
攤商買氣受創,對於飯店業來說,扣掉不能來的陸客團,散客部分,倒是沒有太多退房要求,住房率仍逼近8、9成,即使疫情陰影持續籠罩,外地來的遊客還是想走完行程,不想讓肺炎疫情,擾亂出遊心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台商#高雄#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951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