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第一天!國道車潮湧現 分散除夕車量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李國瑋 劉瀚煒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4:10

過年假期的第一天,不少民眾返鄉過節,今天的國道也出現不少車潮,不過高公局預估因為除夕是第二天,所以從昨天到明天除夕夜,車潮會分散,應該不會比往年塞,而全線通車後的蘇花改,雖然早上就有車潮湧入,但目前還沒有塞車回堵。

圖/TVBS

 
員警站在路口指揮車輛一一通過,23日小年夜返鄉人數不少,尤其是蘇花改剛全線通車,就面臨到春節車潮,疏運能量備受考驗。

蘇花改的南下車潮從清晨五點開始湧現,預計要到下午4點可能才會緩解,宜蘭蘇澳分局也加派59名警力跟6名義交前去疏導。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昨天大概上午10點之後,就有車流返鄉的車流會比較明顯,那大概在晚上八點就會慢慢紓解掉了,那今天的還是以返鄉車潮為主。」

 
圖/TVBS

小年夜是連假的第一天,不少民眾會利用23日南下返鄉,甚至也會有利用22日晚間離開,加上除夕夜是連假第二天,車潮分散後,24日當天壅塞情況比較好,但初一的車潮可能會是平常假日的1.6倍,不過高公局提醒,初三北返在台中雲林彰化一帶可能會大量堵塞,建議多利用台61線。

而彰化接近中午開始出現壅塞,也預估一天會有6萬人次湧入清水休息站。

圖/TVBS

民眾:「今天比較早所以就來排,(從哪裡回家),住苗栗要回家。」

店家:「(今天準備的量多少),今天比往常要多三倍以上。」

民眾開車返鄉時可要注意交通狀況,盡量利用替代道路,也小心行駛,避免有事故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返鄉#車潮#蘇花改#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59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