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肺炎大作戰!醫曝「不洗手」摸吐司 細菌變化超驚悚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6: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造成當地9人死亡,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不少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台灣21日也出現確診首例,而農曆春節前夕也是多數台商返台的日子,疾管署也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疫情擴大。知名醫師也在臉書上分享,其實勤洗手的效果遠比戴口罩更能有效避免傳染。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在粉絲團上分享,美國小學老師做的實驗,用市售白吐司分成幾組,分別是沒摸過、手摸過、溫水肥皂洗完手摸、使用乾洗手液後摸、在筆電上抹一下,經過3週後結果驚人!

 

圖/翻攝自吳昭寬醫師-耳鼻喉科的大小事粉絲團


實驗結果顯示,「在筆電上抹一下」的白吐司嚴重發霉、發黑;其次是「手摸過」的白吐司邊邊發黑及中間發黃;第三則是「使用乾洗手液後摸」,也會讓白吐司變黃發黑。吳昭寬醫師提醒,雖然是小學教室裡的實驗,精確度有待詳查,但實驗結果頗有警世功能,他也提醒大家最好是用溫水加肥皂搓洗手,才能有效防堵手上的細菌傳染到口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口罩#洗手#細菌#吳昭寬#實驗#白吐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99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