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私校今年不發年終 教授月薪砍剩5萬


發佈時間:2020/01/1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9 11:4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最新資料顯示,有私校教授薪水僅新台幣5萬多元,助理教授不到4萬元,幾乎是公校教師的一半。全國私校工會分析是少子女化衝擊私校財務。

一般而言,公立大學正教授薪資約10萬元,副教授8萬元,助理教授7萬元,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108學年度「私立學校編制內專任教師平均支給數額與公立學校支給數額比較表」資料顯示,有部分私校教師的薪水明顯低於公校教師。

 

觀察108學年度資料,有6所私校的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的薪資比同級教師少了1萬元以上,如大華科技大學、東方設計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的教授薪資僅約5萬多元,副教授薪資約4萬多元,幾乎僅約公校教師的一半,大華科技大學的助理教授薪水更不到4萬元。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私校很多亂象都是根源於少子女化,因為招生人數減少,衝擊私校財務,但學費又不能調漲,導致私校收入不能反映辦學成本,有些私校就先從年終獎金扣減,私校工會日前最新調查就發現,19所私校今年不發年終。

大學教師薪資包含本薪和研究費,根據「教師待遇條例」規定,私校教師本薪應不低於公立同級同類學校教師標準,研究費則屬於加給,私校如要變更,必須和教師協議並取得同意。
 

尤榮輝指出,研究費約佔大專教師薪水的一半,因本薪不能調整,有些私校就調降研究費,導致部分私校教師的薪水僅約公校一半;私校學費調整受政府控制,但現在招生不如預期,收入又無法反映辦學成本時,難以維持教育品質,希望政府正視私校教育資源枯竭的問題,並提出解決之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教育部#教授#薪資#私校#少子女化#成本#教師待遇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01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