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護照代辦需春節前取件 須14日前申請受理


發佈時間:2020/01/1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7: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春節將至,新北市民政局今天指出,市內各戶政事務所將在23日至29日暫停服務,申請護照代辦而需在春節前取件者,由於需要7個工作天,最晚要在14日前提出代辦申請、受理。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2014年開辦「首次申請護照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針對首次辦理護照的民眾,在前往戶所作「人別確認」時,幫民眾一併辦理護照申請;2016年7月起新增服務,只要在新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更改姓名等資料異動,致舊護照與戶籍資料不符者,即可在戶所直接申請換發護照代辦服務。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戶所代辦護照需7個工作天,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7天,需要在春節連續假期前取件的民眾,如無退、補件問題,最晚要在14日前提出代辦申請,才能在春節前夕領回新辦護照;15日向戶所提出代辦護照申請的民眾,就得在春節假期過後(1月31日)才可領取護照。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不論是初辦護照,或在新北市更改姓名等戶籍資料而導致護照與戶籍資料不符,需委託新北市戶政事務所代辦護照者,最晚應在今年1月14日前至戶所辦理,如無退、補件問題,可在1月22日下午1時過後,至代辦戶所領回新辦護照。

另外,為因應春節連續假期,除預約結婚登記,新北市戶政事務所將在1月23日至29日暫停服務,請市民留意,以免徒勞往返;春節假期前1日(1月22日),各戶政事務所只受理至下午5時30分,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護照#連假#代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61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