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團購「達標」沒有獎金 超商店員懷疑「遭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22

超商現在除了實體店面和APP之外,許多業者還會在通訊軟體上設立團購群組,不過就有疑似店員的民眾在臉書上抱怨,公司為了鼓勵推團購,只要業績達標就能拿到分潤,但他質疑獎金沒入袋,反而被店長給拿走,對此超商業者回應,詢問各縣市相關部門,並沒有聽到這起案件,所以無法證實是否真的有類似情況。

圖/TVBS

 
店員vs.民眾:「(有LINE群組,上面的東西是不是比較便宜?) 現在正在賣限量的酒。」

一聽到團購關鍵字,店員很積極主動拿出QRCode條碼,來加入LINE群組團購還大力推薦新商品。

店員:「每次都不一樣,餅乾,飲料,它(團購)什麼都有。」

 
其實這一年來超商LINE團購群組如雨後春筍,不過就有超商店員抱怨,總公司推出LINE團購獎金,門檻只要過1萬元,門市就能拿4%、店長1%,但沒想到發薪日當天,卻沒看到獎金入帳,問了人資卻得到店長的來電,說已經拿到800元,卻要放到有賣氣炸鍋的產品,才要拿出來做獎勵,讓他質疑獎金被吞。

超商業者回應,人資並沒遇到相關案件,無法證實,至於獎勵制度也暫時無法求證。

圖/TVBS

記者 吳姝叡:「現在很多超商都會主動透過通訊軟體設置團購群,特別是社區居民還有熟客為主,來增加店內營收。」

超商團購什麼都賣都不奇怪,連無線耳機、氣炸鍋、電視通通有,業者也發現,以咖啡、餅乾和即時加熱鮮食成為團購常勝軍,有其他業者也觀察一般團購群組,男女比例很懸殊達1比9,至於獎勵規範,其他三大超商都表示,並沒有針對LINE團購提供分潤,不過可以算在業績上,如果達標有的業者就會提撥獎金。

圖/TVBS

超商店長:「是會鼓勵我們去做,也會增加我們店裡的日商(業績),就是我們會領得比較多。」

除了實體店面,超商拚透過通訊軟體拚團購,強化社區經營,除了增加顧客黏著度,為了鼓勵店員幫忙賣商品,還推出獎勵制度,也成為超商新的銷售管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團購#超商#業績#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61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