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35K砸15K租房! 她曝「背後理由」網戰翻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22:33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近幾年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買房對於許多人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甚至連租屋價格都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不過1名女網友就發文透露,自己目前薪資是35K,每月租金約15K,沒想到,日前同事得知此事後,竟狠酸她「真凱啊,住那麼貴的房子」,讓她相當傻眼。而此文一出,也掀起兩派網友熱議。

原PO近日在Dcard上發文透露,自己已經出社會很多年,目前薪資是1個月35K,存款則有50萬,原PO解釋,自己會選擇租金15K的房子,是因為先前住家裡房間只有1坪,讓她住得相當壓迫,因此搬出來後才會對居住品質較要求,原PO也無奈地直呼「就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多,找個好一點的房子住有錯嗎?追求住好一點的房子就是傻?追求美食的或是名牌、花在交際上才是明智?」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原PO進一步指出,自己不想犧牲睡眠、通勤轉車,因此才會通勤方便、有管理的套房,此外,原PO也強調,自己雖然追求居住品質,但每個月仍堅持存下1萬元,最後原PO不禁感嘆「況且有的人賺的比我還要多,1個月都不見得存的到5000,甚至都是月光族,就好比我那同事,住家裡,但卻是月光族…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花了不少薪水在住宿上呢?」

圖/翻攝自Dcard

此文一出,掀起兩派網友熱議,其中一部分網友支持原PO的選擇,直言「不偷不搶,租好一點的房子一點都沒錯啊,自己賺的錢拿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什麼不對」、「妳的存款&花錢習慣,我覺得住好一點很ok啊,錢怎麼使用都是個人選擇」、「說中我的心聲,我也是住比較貴一點的,結果被同事酸」、「我覺得生活品質會影響到每天的心情,如果是我也寧可選擇貴一點的,讓自己真正舒適放鬆的空間」。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留言表示「這樣乾脆買房繳房貸還比較划算,目前買個3房2廳一個月也17k而已」、「覺得35k這個房租負擔有點大,畢竟房子之後你應該也不會買下來,不如省下來當買房子的錢」、「我覺得要是我,寧可存一筆頭期自己買個套房,因為算過以後還房貸也差不多是租房的錢,最起碼不用繳錢給房東」、「如果我只有35k我也不敢每個月送人15k,除非自己買下那間房,才會甘願這樣付,否則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的感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薪水#租金#Dcard#同事#租屋#居住品質#房貸#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6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