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老容積獎勵可望延長5年 新措施將採雙軌並行


發佈時間:2019/12/3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6: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危老容積獎勵可望延長。營建署表示,目前正朝延長5年的方向研議修法,擬調整為以「時間」、「規模」兩種獎勵措施並行。在充分討論與蒐集意見後,就會盡快送交內政部、並送立法院審議,目標是明年上半年完成三讀。

據統計,全台逾50年以上房屋高達69.5萬戶,屋齡30年以上的今年已超過410萬戶,營建署2017年實施3年「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中的10%容積獎勵,將於2020年的5月9日屆期。

 

營建署今天表示,為了鼓勵危老建物重建,正在研議修法將時程延長5年,並以「時間」、「規模」兩種獎勵措施並行。

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組長王武聰指出,根據目前研議的修法草案,3年10%的時間屆滿後,第4年的容積獎勵將砍半,剩下5%,接著以每年1個百分點的幅度遞減,最終在5年後歸零。

不過這次的修法也加入了鼓勵小面積單位整併的規模獎勵,王武聰說明,只要重建面積達到400平方公尺,就給予2%的獎勵,往後每增加100平方公尺,再增加0.5個百分點的獎勵,最高上限為10%。
 

若基地在未來5年內同時符合「時間」、「規模」兩種獎勵,可以並用,不過最高上限仍為10%。王武聰舉例,有一塊1000平方公尺的基地,在第4年的時候投入重建,因此除計入第4年的5%容積獎勵外,同時還可享有5%的規模獎勵,也可到達10%。若5年之後,「時間」的容積獎勵落日,只要基地面積超過2000平方公尺,還是可以享有「規模」的10%獎勵。

不過目前「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修法草案仍在營建署討論,尚未送到內政部。王武聰說明,在充分討論與蒐集意見後,就會盡快送交內政部、並送立法院審議,目標是2020年上半年完成三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危老#容積獎勵#修法#老屋#屋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047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