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基礎設施!運量創新高 桃機新增變電站


發佈時間:2019/12/2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9:56

桃園國際機場今年運量即將突破480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未來也即將興建第三航廈,用電量逐漸增加,為了讓供電更加穩定,桃園機場公司因此花兩年時間規劃、發包,要在東側興建變電站,經費達10億元打造,預計2021年完工啟用,會逐漸汰換原本變電站,讓機場有更穩定的電力。

圖/TVBS

 
主持人:「動開地平安興建順利,請下鏟。」

鏟子鏟下,桃園機場東電電站工程啟動。

圖/TVBS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即將邁入超過4800萬人次,所以這真的是讓我們,特別是桃園人,感到很光榮,我們有這樣的國際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啟用40年,今年運量也即將達到4800萬人,創歷史新高,用電穩定格外重要,而過去都是台電福海變電所,用雙迴路161kv,接至桃園機場的一變電站,提供一、二航廈的電力,但未來即將興建第三航廈,每年的電量需求也逐漸增加,因此機場公司在東側新增桃機東變電站。

圖/TVBS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范孝倫:「因為對於供電這個機電,他是屬於高壓電161kv,所以這個部分的話,跟一般的我們所知道水電,是完全不一樣的工作。」

歷經2年時間規劃、發包,整個工程經費約10億,採取先建後拆的方式打造,汰換一、二航廈的電纜,未來也能供應第三航廈的電力,預計2021年3月完工。

未來也會規劃新增西變電站,讓西變電站和東變電站,全面汰換一變電站,供應一、二、三航廈穩定的電力,讓桃園機場,再迎接更多的旅客同時,提供更完善服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變電站#電力#桃園機場#第三航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41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