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新高!提前2周流行 單周10萬人次就診

記者 吳軒彤 林佳彣 / 攝影 盧宏昌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3:59

流感進入流行期,疾管署公布,上週超過10萬人次因類流感就醫,並且增加了55例重症,年齡最小者才3個月大,不管是就診人數、重症數都創下了入冬以來新紀錄,而且流行期更是比過去提前兩周,是不是因為今年疫苗比較晚施打原因,疾管署強調只要有施打就有保護力,而流行高峰還是會落在農曆過年這段時間,請民眾要多加留意。

圖/TVBS

 
醫院裡頭民眾帶著口罩等待看診,流感疫情持續上升,這個禮拜進入流行期,比往年提早了兩個禮拜,民眾質疑是不是因為今年疫苗比較晚施打,過去流感疫苗10月初開打,今年延到11月中,疾管署先前表示,不管早或晚,疫苗保護力都是5到6個月,不用過度擔心。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目前疫苗的供應非常充足,事實上目前還有,蠻多符合資格的長者和幼兒,還沒接種疫苗,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時間,在月底以前完成接種。」

然而光是上個禮拜,流感就診就突破10萬人次,而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更是創下入冬新高,重症患者年齡最小,是3個月大的男嬰,不過疾管署強調雖然流行期提前,但是高峰期仍在明年農曆春節。

 
圖/TVBS

台安醫院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因為流感疫苗可以降低,所謂流感重症,發生的機率之外,也避免病毒對我們心臟,引起的流感重症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應該當心,多多接種早點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表示流感重症病例增加原因,除了是因為夏季流感持續,加上今年流行H1N1,對中壯年引起重症,嬰兒引發腦炎的比率較高,才會導致病例數增加。

圖/TVBS

民眾:「(會不會擔心中標流感),我自己不擔心,因為我這年齡,家裡當然會擔心,小孩子很多。」

民眾:「沒有擔心這個,因為我從來沒有感冒,但是我也沒有去打過預防針。」

流感已經進入流行期,民眾千萬別輕忽嚴重性,除了施打流感疫苗預防,也要加強個人衛生,避免病毒找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病毒#H1N1#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1654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