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倡水岸生活美學 藝術家進駐八里

記者 鄭惠心 陳柏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5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八里背山面河,加上政府積極規劃單車步道和溼地保護區,讓它的景觀資源越來越豐富!悠閒的水岸生活步調,更吸引了相當多藝文工作者進駐。

悠閒的午后,端上一杯茶,坐在家裡,閱讀、寫作、思考,窗外的淡水河面靜悄悄,讓作家心岱的心情也跟著沉澱。作家心岱:「我覺得水是有記憶跟有情緒的,那我們人體裡面也是充滿70%的水,這種很細膩的發現,除非住到這個地方,否則不會感受到。」

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心岱相當滿足,她說這一切都要感謝姐姐。心岱:「因為姐姐在這附近有房子,所以我退休後,看到這裡真的情不自禁,就覺得發現了一個這麼好的天地。」

八里的河岸美景,不只讓心岱找到棲息的新家,也讓畫家李清榕找到事業的第二春。咖啡店老板李清榕:「視野所看到的山山水水,會讓我們心靈覺得非常豐美。」

小小的店面,隨時都飄著濃濃的咖啡香,原本經營畫廊生意的他,偶然的機會來到八里,讓他決定放下一切,在這裡重新開始;背山面河,自然恬靜,這樣的八里,讓這些藝文工作者,找到理想的生活方式和創作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524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