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6家航空防疫達標 麻疹保護力近9成傲國際


發佈時間:2019/12/1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3: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多家台灣國籍航空公司今天獲防疫安全優等企業獎,空勤、地勤的麻疹疫苗接種防護力近9成,防疫措施優於國際,長榮更獲金質獎肯定。遠航雖各項評比都達標,但未出席領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在今年舉行國際首創的「2019航空公司傳染病防治整備及應變管理獎勵計畫」,包含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立榮航空、華信航空、台灣虎航及遠東航空等6家航空參加評核。

 

評核團隊召集人張峰義上午在記者會表示,評核三大重點為平時整備、職場安全衛生及緊急應變及項下25項指標。結果發現,國籍航空的防疫作為不比國際差,甚至做得比國外航空好。

張峰義說,以麻疹疫苗接種來說,台灣國籍航空公司地勤、空勤人員的保護力達到近9成,對於傳染病的防治,台灣視之為天大的大事,國際很多國家不見得能做的如此細緻。此外,旅客若有需要,也可跟航空公司索取外科口罩;若因身體不適想要退票,也都能友善協助,各航空都努力阻斷傳染病跨境傳播的風險。

6家國籍航空公司都符合評核標準,華航、長榮、立榮、華信、虎航都派代表出席頒獎典禮;近日停飛風波的遠航,未能出席。
 

長榮航空則因重視航空防疫安全,公司對員工接種麻疹疫苗給予補助,且唯一建置專屬「醫務系統」,管理員工疫苗接種及健康情形等,獲頒金質獎。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國際間交流熱絡,傳染病跨境傳播的風險也隨之增加,只有透過落實航空防疫,才能降低境外傳染病威脅。

疾管署也提醒,民眾安排出國旅遊時,除可選擇搭乘航空防疫安全優等企業的班機外,也記得事先蒐集旅遊目的地相關防疫資訊,必要時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並於旅遊期間做好防護措施及隨時留意身體狀況,確保旅途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公司#麻疹#疫苗#防護力#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8

0.2637

0.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