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臟藥「心達舒」出包! 黑點竟是「乾掉人血」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4:49

法國藥廠去年爆出流感疫苗黑點事件,沒想到又爆出出產的心臟用藥「心達舒」有不明黑點,調查後竟是藥廠人員的血液,引發民眾恐慌,而且這批130萬顆的藥早在9月就賣光,食藥署雖緊急回收,就怕民眾早已吃下肚,不過,醫師也說還是有其他藥能替換,民眾不要自行停藥,建議和醫師討論是否換藥。

圖/TVBS

 
一顆顆白色藥錠就是高血壓的用藥「心達舒」,但卻驚傳藥錠上出現不明黑點,初步調查竟是人的乾燥血液。

食藥署:「他們作業員在操作的時候,不小心有劃到手指,會有流血,血跡剛好是掉到這個產品(藥錠)。」

過去就曾發生過藥品沾到潤滑油整批都回收,這回初步調查竟是藥廠人員的血,而且這批130萬顆藥早在9月就賣光,食藥署現在要求下架,恐怕民眾早已吃下肚。

 
圖/TVBS

食藥署:「出貨的這些產品,可能都還在醫療院所當中,所以這是一個處方藥,我們也立即要求所有的醫療院所或是藥局停止調劑。」

民眾:「不吃(高血壓藥)的話,你血壓太高的話,身體會不舒服啊,黑點的話大家就會擔心啊,藥品看起來不就是要乾淨一點嗎。」

藥品有異物引發恐慌,醫師也說心達舒通常是高血壓患者、心臟衰竭患者使用,不過仍可用像是捷賜瑞錠或雅施達錠替代,民眾也不用太過緊張。

圖/TVBS

醫師:「不要冒然停藥,那本來就在吃的繼續在吃,那原則上會擔心的話,跟你的醫師討論。」

心達舒市占率達45%,不少高血壓患者長期服用,更何況出產的「法國賽諾菲」藥廠去年才爆出流感疫苗黑點異常,沒想到高血壓藥再出包,食藥署要求1月9日前完成下架,更要調查清楚有無其他的不良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達舒#心臟藥#黑點#出包#人血#高血壓#心臟#賽諾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52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