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買房爽附百萬裝潢! 內行一看驚曝暗黑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16:51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許多人買房後會選擇重新裝潢,但若想要暫時節省荷包,也會先沿用前屋主的裝潢及舊有設備。近日1名男網友就發文透露,他剛買下1間40年的中古屋,原來打算全部拆掉重做,但事後得知前屋主去年時,特地砸了2百萬重新裝潢,這讓他跟妻子相當苦惱,因此發文求助網友「該不該拆掉前屋主的裝潢?」

原PO在論壇Mobile 01發文指出,他與妻子日前買下1間40年的中古屋,屋內裝潢是前屋主去年10月才剛做好的,「屋主有留給我單據,算起來也花了快2百萬,其中基礎工程就花了80萬」,但原PO對於室內的風格及隔局相當不滿,起初打算全部拆掉重做,豈料妻子得知前屋主的裝潢價格後,突然改口表示「新的拆掉很浪費,倒不如接手使用」。

 

原PO表示,自己事後有與同事討論過,對方建議先住一陣子看看,真的不喜歡日後再重部打掉重做,但也有人認為搬入前就要弄好,否則等家具等東西都定位好後再拆掉,不僅過程很麻煩,裝修期間還得找住的地方,由於每個人的意見都不相同,這也讓原PO陷入兩難,只好求助網友「該不該拆掉前屋主的裝潢?」

圖/翻攝自Mobile 01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我的話會沿用,理由是你沒住過不知道哪些要改」、「不差錢就全部按自己意思重做」、「買屋不買裝潢,我看屋不看裝潢的,因為大多都一定要拆」、「有錢就拆,沒錢就用,還要想那麼多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用急著拆,「加減用,不要跟錢過不去」、「錢先省下來,住個5~10年真的覺得舊了不堪用,再一次大改」、「重新裝潢的話,會多一筆拆掉的錢」。

 
另外,還有內行人曝光裝潢真相,直言「有時候裝潢是來遮醜的,卸妝後才見真章,有找過驗屋公司後再交屋嗎?」、「很多投資客喜歡裝潢後賣出,有許多你不知道內部線材或是管路到底有沒有問題,要是我買我寧願買破舊的空屋子」、「老舊房子整理好比較好賣,一方面遮羞、壁癌、漏水…一方面提高身價,看灌水單據。總之,讓買方有撿便宜的想法,且失去仔細檢查的戒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裝潢#前屋主#買房#中古屋#裝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11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