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拿到錢?退票無「立即退費」 大鬧松機

記者 張允曦 李鼎強 / 攝影 林志偉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5:28

遠航停飛第一天影響逐漸擴大,有台商因此返鄉過年行程受影響,甚至還得買三倍貴的票,讓他直呼很麻煩,原本要返鄉投票的學生也得要另買機票,旅行公會統計這次損失估計上億元,也痛批航空公司跟民航局,每次航空公司出了狀況全都找旅行社。

圖/TVBS

 
退票旅客:「不要,我不要,我不會死。」

男子躺地上情緒激動,因為他要來退票,卻不能當場拿到現金。

退票旅客:「官員在哪裡?現在機場出了事情,有官員來嗎?」

 
痛罵政府官員,這名旅客同樣也是等的火氣好大,因為他早早訂好明年1/10要回金門投票,卻得到遠航停飛的消息好傻眼,12、13日這兩天,大批旅客湧入松機退票。

圖/TVBS

依序排隊,澎湖機場遠航櫃台,旅客看起來顯得心平氣和,他們知道停飛但很無奈,還有人為地勤加油,但在對岸工作的台商。

台商:「可是他現在宣布不飛了之後,其實很麻煩,因為整個行程都是要全部打亂嘛,要重新去安排。」

實在很麻煩,原定除夕從廈門回高雄,現在取消了只能重訂,但票不但難買,還貴了三倍,甚至要返鄉投票的學生也大受影響。

青民協秘書長張育萌:「我有一些同學他可能是,想要買較便宜的票價,但是因為合作的遠航這個事情嘛,所以他去買了別家的機位。」

圖/TVBS

目前還沒等到民航局通知要怎麼解決,但是根據旅行公會統計,遠航今年五月多個班次取消,已經讓旅行社業者損失3億元,長榮空服罷工4億元,華航機師罷工更是到10億元,這回遠航停飛至少也得賠上億。

 
旅行社負責人李奇嶽:「大家都很擔心,大家買的票會變壁紙。」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第一時間,就啟動了應變機制,那也召開過三次的應變會議。」

強調會處裡好受波及的旅客跟失業的員工,而觀光局目前收到的訊息,出入境總共有208團,5039人受到影響,遠航停飛影響層面恐怕還會再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遠航#退票#停飛#台商#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758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