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第三季賣3千萬副真無線耳機 蘋果穩坐龍頭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23:16

2019年第三季,真無線耳機全球總出貨量,已經高達3300萬副,產值高達41億美元,還有不少人把無線耳機當成是聖誕禮物的最佳選擇,甚至有大廠試圖開發耳道辨識技術,未來透過耳機就能辨識身分。

圖/TVBS

 
走進電子賣場電氣商品琳瑯滿目,只是這一區,最常有顧客逗留。

顧客周小姐vs.店員:「但它會很吃電嗎,現在不是有一種強調電源可以戴24小時。」

店員細心了解客人需求幫忙介紹,因為面對這兩面貨架,耳機設備商品數十款,每款都有不同功能性,到底該怎麼選擇。

 
顧客周小姐:「可能走到東走到西,然後就卡到傢俱的什麼東西,所以我會選擇無線耳機,價格希望是中等,不要太低,太低的話我又怕說買回去一下有什麼問題。」

周小姐來買無線藍芽耳機,主要是認為過去用有線實在很不方便,決定買一副回家試試看,自從2016年蘋果推出第一款無線藍芽耳機後,也帶起全球各家大廠,搶食耳道商機。

圖/TVBS

記者羅鼎傑:「你最近有想要買無線耳機當作聖誕節禮物嗎?為什麼會這樣子問呢,因為美國有投資公司針對1000名18到65歲,生活在高收入家庭裡面的青少年做調查,發現他們最想要獲得的聖誕節禮物,品牌就是蘋果公司的商品,其中他們認為AirPods是他們最想收到的聖誕節禮物,第二名的品牌是Nike,還有第三名是LV,他們認為如果可以收到LV的包包,就是最夢幻的聖誕節。」

電器賣場副店長吳世勇:「真無線的耳機市佔大概我們這家店,至少是一半以上的銷量,都是賣無線耳機。」

台灣電器商也發現,真無線耳機銷售數字佔比已經達耳機業績快一半,從全球銷售數字來看,今年2019第三季真無線耳機全球總出貨量,已經高達3300萬副,產值高達41億美元,比上一季成長22%。

電器賣場副店長吳世勇:「基本上應該就是方便性、便利性,然後還有它的輕巧性,那它其實充一次電,大概可以聽個一個禮拜通勤的話,那如果是說每天聽,續航力都可以到5到8個鐘頭,所以其實一般都會想要把有線耳機取代掉。」

再從全球市佔率來看,蘋果真無線耳機穩坐龍頭佔45%,第二名是主打低價市場的小米耳機,雖然是第二名,但佔比只有9%,第三是三星佔6%,第四第五分別是JBL和Beats,專注在音質和產品設計,獲得不少追求高端耳機的顧客青睞。
 

圖/TVBS

電器賣場副店長吳世勇:「目前的話是以蘋果為多數,因為畢竟蘋果手機市佔率算非常好,那設計的話就很像一個蓮蓬頭造型。」

蘋果周邊代理商行銷經理吳佩螢:「未來因為技術越來越先進,我們在觀察上面可能會覺得,未來趨勢可能會針對生物辨識這一塊,去做一些發展。」

不只用無線耳機通話聽音樂,早在2016年就有業者試圖研發,靠耳道辨識就能確認每個人的身分,只是目前還沒商品化。

資策會網駭科技研析中心副主任田謹維:「能用的方式可能是透過類似像聲納,聲納這樣的一個技術,去探索你的每個人的耳道裡面不同的形狀,所反射出來的那個回音的波型,藉以來辨識說今天這個是什麼樣的人,這種技術是有可能做到的。」

 
除了虹膜、指紋、人臉等辨識,未來也可能有耳道辨識,隨著無線耳機越來越普及,或許也會推促耳道辨識技術,盡快被催生出來,成為下一波無線耳機主打的配備功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真無線耳機#蘋果#AirPods#耳道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2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