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四代商轉植物工廠 結合軟硬體實力朝永續發展邁進


發佈時間:2019/12/03 09:00
庭茂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信沂表示「NICE GREEn美蔬菜」產品讓生產避免受到氣候限制,並定期送驗為食安把關,提供無毒、無污染「不用洗菜、只要洗手」的便捷性深獲消費者喜愛和信賴。
庭茂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信沂表示「NICE GREEn美蔬菜」產品讓生產避免受到氣候限制,並定期送驗為食安把關,提供無毒、無污染「不用洗菜、只要洗手」的便捷性深獲消費者喜愛和信賴。

面對氣候變遷影響糧食短缺,導致許多不肖業者為提高獲利採用超標農藥或取材製成不當,因此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但對環境已造成嚴重污染也對人體形成不可逆的傷害,所以近年來食安意識抬頭,消費者對食材挑選相對嚴格。
 
面對食安問題,庭茂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業績和會員人數卻不斷成長,庭茂是運用全環控型植物工廠(Plant Factory)種植各式美蔬菜,並創立「NICE GREEn美蔬菜」品牌,全台門市據點超過20個,目前會員人數超過兩萬人,每月平均超過600名新會員加入,美蔬菜盒突破五萬盒月銷售,因應業績不斷成長,庭茂已規劃明年蓋第四代新廠以增加產能。

 
 
庭茂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信沂表示:「蓋新廠在於因應滿足市場消費者需求外,加上庭茂這十年來針對生產成本關鍵製程know-how,積極投入半自動化及自動化設備研發,如播種機、移植機、採收機、3D立體洗板機等,所以建置第四代商轉型植物工廠,是可在全球都市裡高度快速複製的商轉型植物工廠。」
 
另一方面,羅信沂指出:「近期有不少國內外企業前來洽談各種合作模式,我也期望有更多元的企業願意加入我們,除了在國內結合優質通路一起合作共創多贏,更希望有海外的投資合作夥伴加入我們,把庭茂第四代商轉型植物工廠或台灣的商業模式積極走向海外,讓市場快速複製及發展,造福更多都市及消費者。」
因應業績不斷成長,庭茂已規劃明年蓋第四代新廠以增加產能。
但植物工廠業者都發展都很好嗎?其實很多植物工廠業者在發展上都遇到瓶頸,就是無法商轉,經營的成敗關鍵在於最重要的「消費市場占有率」外還要有「生產成本優勢」,而庭茂這十年已有「消費市場占有率」,接下來庭茂透過第四代商轉型植物工廠的建置大幅降低百分之三十以上的「生產成本優勢」,羅信沂深信軟硬實力兼具才是植物工廠業者永續經營關鍵。
 
庭茂從十年前的100平方公尺小規模生產,到3300平方公尺大規模生產,從零會員到今日超過兩萬名會員,還吸引國外知名廠商陸續至庭茂參訪或洽談合作,例如中東、大陸、新加坡等,庭茂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庭茂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信沂表示:「庭茂一開始要推廣新技術所生產的生菜,談何容易?從零會員累積到目前兩萬多名的會員,消費者從陌生、抗拒、理解、嘗試、接受到認同,每一步都需要給自己和圑隊們無比堅定的信心與信念,庭茂才能走到今天。」

最重要的是,近期發生重大的食安問題,庭茂總是安全過關,羅信沂深具信心表示:「我們產品在出廠前已做好把關,才敢提供給信賴庭茂的消費者食用,更有不少知名餐廳業者是直接採買NICE GREEn 美蔬菜做料理給客戶,以價值勝於價格的相同理念,大家為重視消費者的權益和自家品牌的價值而努力。但要提醒的是目前植物工廠的等級並沒有任何評鑑的標章或標準,所以業者所生產的蔬菜產品在市場上沒有分級認證標準可參考,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植物工廠蔬菜產品,還是要選擇有品牌產品以保障自我權益。」
 
如何贏得超過兩萬名會員的信賴?羅信沂強調,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自然能爭取到他們的認同,庭茂嚴格控管並定期主動送SGS檢驗,所以「NICE GREEn美蔬菜」訂立「只要洗手,不用洗菜」的高規格標語,提供消費者「免洗即食」便捷性,安心享用「無農藥、無蟲、無塵」美蔬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530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