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固定「做二休二」超爽? 過來人揭可怕缺陷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13:39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台灣不少公司因工作需求會實行輪班制度,包括醫藥業、科技業及加工業等,不同於一般上班族的做五休二,他們很多會採取「做二休二」的方式。對此,1名網友日前就發文表示,他認為這樣的工作時間很幸福,不僅休假不用人擠人,請長假也相當方便,不過有過來人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揭開真相,直呼其實沒有想像中美好。

原PO昨(26日)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任職公司實行輪班制度,平時工作為「做二休二」固定日班,雖然工時長達12小時,但基本上都能準時下班,對此原PO認為,這種模式比起做五休二優點較多,「要辦東西不用請假,出去玩不用人擠人,上班第1天累、第2天上班就在等下班,沒事請個假可以放個6天」。

 

圖/翻攝自PTT

接著原PO也好奇地詢問網友「這樣比起來應該比較爽吧?有沒有缺點要幫我補充一下?」結果此文一出,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過來人紛紛直言「缺點就是薪水很少」、「你老婆或女友會X北休假不正常都不能陪她」、「缺點:請假要跟別人協調」、「真的不錯,只是缺點是薪水少」、「過年還要出勤」、「能準時的話是不錯,問題可能嗎?」

另外,還有網友認為「二二固定的確不錯,但是考慮每次上班工時、薪水、還有很多做二休二都會要求加班變做三休一」、「假如22輪固定真的爽,做過就回不去了」、「不想往上爬,確實是不錯的工作選項」、「重點哪裡有給你固定早班,然後可以真的22不是31的」。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輪班#上班族#PTT#做二休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51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