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車位! 為Youbike2.0「砍車格」遭質疑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8:30
圖/TVBS
圖/TVBS

Youbike2.0,明年1月,即將在北市公館商圈試辦。現在已經設置,40多個車位,試辦過後,預計擴及到全台北市。卻被議員質疑,取消機車停車位,成就ubike2.0,不是排擠效應嗎?對此北市交通局指出,因為2.0設置彈性高,畸零地也能利用,盡量以不取消停車位的方式,來設置。

Youbike2.0即將前進台北市公館商圈,時間點在明年1月。

 

記者彭志宇:「目前在台大公館商圈,還有(台大)校園裡頭,都已經可以看到Youbike2.0,像是這樣的車柱,他的特色是一車一柱,總共目前已經設置40多個站點,未來將要擴及到100個。」

走進公館商圈,已經能看到2.0車柱,明年試辦過後,有機會擴及全台北市,預計從400站,擴及到2千站。

圖/TVBS

 
單車族:「希望大家都能多騎電動車,他設置的點,都不是給機車停車的地方,應該實際上還好,都是隨便停沒辦法,不是不配合,是他沒有給你使用空間。」

機車族擔心停車空間不保,找不到車位,議員也有同樣質疑,因為在公館試辦。

北市交通局科長廖苑伶:「有部分確實是有,去做一些格位的取消。」

的確取消部分車格車位,如果擴大到台北市,恐怕也複製排擠狀況。

圖/TVBS

北市交通局科長廖苑伶:「現在設站條件,不需要接電試電,整個都會變得有彈性,他設置的角度,都可以去做調站,未來畸零地,我們思考可以設置的空間,(就比較不會影響到停車格)對。」

就是看準獨立車機,一柱一車位,設站彈性高,畸零地也可以,單車、機車,爭地盤,如何權衡,從試辦結果來衡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Youbike2.0#公館商圈#機車停車位#排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05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