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研發步槍 少校賣泡芙月入百萬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拿槍桿的手換成拿桿麵棍!高雄市就有一名退役軍官,把這2個角色扮演的有聲有色,15年前,他是製作研發槍枝的少校,退役後,32歲的他,放下身段當學徒,還到法國藍帶學做法式糕點,現在已經開了2家店,月營收百萬元。

桿起麵皮專注的神情,祈業華這雙拿桿麵棍的手,很難想像15年前,拿的可是槍桿。法式糕點師父祈業華:「在軍中主要是做槍的工作,研發槍枝跟測試武器,這是以前我們為了研發,T65K2步槍的時候,在合歡山做寒帶測試。」

不管是製作馬卡龍,還是法式閃電泡芙,祈業華都斤斤計較,別小看這一個不起眼的28元泡芙,一天就能賣600個,還拯救了一度快倒閉的麵包店。祈業華:「OK,80.5克,我要知道說它(滯銷麵包),為什麼會賣不掉,我要去吃,然後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問題,做為改進的一個參考依據。」

原來46歲的祈業華,15年前少校退役後,他放下身段當學徒,甚至還到法國藍帶學做法式糕點,7年前開店,如今2家店,月營收至少百萬;他說就是愛吃麵包,才會毅然決然從少校退役,雖然一開始創業真的很苦,但現在證明,這一條路祈業華沒選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42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