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崇光女中明年更名 國中部招男生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2:22
圖/TVBS
圖/TVBS

創校52年的崇光女中一直以來都只有女同學,但5、6年前藝才班招收男學生後,帶動校內活潑氣氛之外,性別教育也可以提升,再加上少子化衝擊,109學年度將全面招收男學生,不過目前校內男同學只有30名還是少數。

5、6名男同學現身走廊,每個走路都有風,女同學們站在門窗旁驚呼行注目禮,根本是星光大道,因為他們是崇光女中,藝才班的男學生,也是全校少數的異性,但未來它們可就一點也不特別了,因為普通班級也將開放招收男學生。

 

崇光女中學生:「促進大家一起學習的好機會,可以給他們(學弟)更多的建議,我覺得學弟多一點也不錯。」

不過對女同學來說。

崇光女中學生:「大家都會想要看說,就是學弟有沒有進來一些,也是比較帥一點的。」
 

圖/TVBS

崇光女中女學生:「教室就會多了一些,比較那個吵的氣氛。」

雖然國小本來就是男女合班,但女中招男生,女同學還是覺得很新奇,創下52年的崇光女中,五年前藝才班就有招收男學生,每年級音樂、美術各一班,目前約有30名的男同學,唯獨他們制服是繡上崇光中學,讓他們不會彆扭。

崇光女中校長吉星台:「在5、6年前開始有男生了之後,整個學校的文化,就是比較活潑非常活潑,然後兩性之間的教育,也顯得很正向,所以我們109學年度開始,國中部7年級開始全面收男生。」

圖/TVBS

除了看準性別教育,最終還是不敵少子化的壓力,開放男生踏進女校的學校其實也不少,像是台南市德光女中、光華女中、長榮女中以及台中市的明德女中,而崇光女中預計明年3月向教育部,申請更名為崇高中學。

崇光女中校長吉星台:「我們的校友已經開始來搶購,我們的崇光女中4個字。」

校友不捨崇光女中將正式走入歷史,而目前全台純男女校高中職,也只剩23間,建國高級中學,成功高級中學,以及私立徐匯高級中學男校3校,女校則有20校,北一女、彰化女中、雄女等等,未來崇光女中全面開放男學生,校園也將有全新面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崇光女中#少子化#性別#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09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