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屑太空包養菇 環保團體批濫伐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林志恆 林義邦 台中-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種香菇所用的太空包,已經使用了20多年,但就在植樹節這一天,有環保團體控訴,製作太空包每年需要35.5萬噸的木屑,不但導致山林盜伐現象,破壞水土保持,每年因此砍下的樹木,相當於88座大安森林公園。

相思樹一棵接一棵砍,砍完了全送進碎木工廠。可別小看這木屑,混合了米糠和碳酸鈣之後,就能製作種香菇用的太空包,環保團體批評,每年因此砍掉的樹木,相當於88座大安森林公園。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我們要正視伐木養菇這件事情,希望政府能夠開始推動限制伐木的政策。」

環保團體查出,太空包每年所需的木屑高達35萬5千公噸,才會引發嚴重盜伐問題,不過業者表明,伐木的影響並沒有那麼大。

太空包業者:「就我的了解就是,像梧桐類的,6、7年它就可以開…就成為一株大樹。」

製作太空包的業者還說,一般盜伐,通常是像檜木這種珍貴木材,從沒聽過盜砍相思樹或梧桐的情形,他們相信環保團體沒有惡意,但如果因此限制伐木,香菇產業一定死得很慘。

太空包業者:「當然是不OK啊,因為你禁採的話,馬上會影響我們後續產量。」

香菇業者期待政府做好植樹的配套措施,同時顧好水土保持和菇農的生計,魚與熊掌就能兼得。

◎畫面提供地球公民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605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