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鳳凰路徑北修 周四上午恐發海警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09:04

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路徑大幅往北修,依照目前移動路徑,氣象局最快(11/21)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將朝台灣東部海面北上,周五和周六影響最大,北部和東部可能出現大雨,而這也創下28年來,11月最多颱風的紀錄。

圖/TVBS

 
雖然北部這幾天,已經出現濕冷天氣,不過現在傳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20日上午八點增強為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而且最快21日清晨,中央氣象局就可能會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尤其是未來24小時之內,強度有逐漸小幅度增強,而暴風半徑也有稍許擴大的情況之下,因此對台灣南方,尤其是巴士海峽,還有東南部海面,有機會造成比較大的威脅。」

圖/TVBS

根據資料顯示,鳳凰原本朝西北方前進,不過接下來將轉北北西,而且時速從26公里降為17公里,然後沿著台灣東部北上,除了強度會稍稍增強,也會帶來較多濕氣。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周六是由比較明顯的偏向降雨機率偏高的狀態,逐漸的減緩。」

因此包括在台灣本島的東側以及北側,降雨機率偏高,其中在宜蘭以及北部山區,甚至會出現局部性大雨,還好越往北走,週六過後,強度就會逐漸減弱。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當颱風抵達台灣的正東方海面的同時,會遭遇到比較大的垂直風切,以及乾冷空氣的影響,颱風的強度是有機會逐漸減弱的,因此對台灣的東半部,以及南部海面的威脅較大。」

除了部分地區降雨,以及東部地區及離島將會出現長浪,不至於影響到台灣本島,但由於這是今年11月第五個颱風,也創下28年來最多11月颱的紀錄,更說明太平洋高壓強,導致11月沒有較強的冷空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凰#海警#輕颱#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91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