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銘千萬浮雕無人知? 攤販擋住了


發佈時間:2009/03/0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價值上千萬的雕塑品,淪落到被攤販長年擋住,不見天日!大甲鎮瀾宮20年前,邀請藝術大師朱銘創作3座浮雕,每幅價值上千萬,但幾年來,小販聚集在廟旁擺攤,擋住牆上的浮雕,民眾如果不仔細看,根本不會注意到被埋沒的大師作品。

巨型浮雕,長5公尺、高2公尺,上面刻著八仙的圖樣,作者是知名雕塑大師朱銘,這幅20年前,由他親手創作的銅質浮雕,市價高達數千萬,但多年來,遊客無緣欣賞,因為一直被攤販擋住。民眾:「滿可惜,因為被擋住了、欣賞不到,整排的攤販,不會特別去注意這邊牆壁上的雕刻。」

大甲鎮瀾宮擴建時,邀請大師朱銘創作3座浮雕,每幅作品的左下方,還有他的簽名,但隨著廟宇香火鼎盛,攤販聚集,浮雕前擠滿手推車、招牌和雜亂的物品,連當地人都差點忘記它們的存在,直到前陣子因為道路整修,攤販停止營業,朱銘的作品才重見天日。小販:「我們盡量配合,以不擋住為原則,沒有這邊的路邊攤就不熱鬧了。」

現在廟方要請警察協助取締違法攤販,希望價值千萬的大師藝術創作,不要再淪落街頭,被當作不起眼的裝飾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686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