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葵綠茶」3星期減5公斤? 專家:可緩血糖升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蕭應強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6:57

減肥有新招,最近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秋葵綠茶」,有日本女星號稱靠這個,3個星期瘦了5公斤,營養師解釋,主要是因為秋葵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加上綠茶的兒茶素,可以延緩血糖上升,抑制脂肪堆積,加在一起效果更好,但還是要控制總熱量,加上規律運動,否則仍沒有效。

圖/TVBS

 
一大壺茶倒進杯子裡,最後還會牽絲,這是最近討論度很高的「秋葵綠茶」,有日本女星號稱靠這個,3個星期瘦了5公斤。

做法很簡單,把秋葵去頭之後切成一段一段,泡一次總共需要10條秋葵,另外,綠茶可以選擇用兩個茶包或是茶葉替代,然後加入一公升熱水沖泡,就大功告成。

圖/TVBS

營養師張斯蘭:「總熱量控制住,秋葵因為它本身有水溶性纖維,或者像綠茶有兒茶素,血糖不會上升那麼快,胰島素不會分泌那麼多,就比較不會變成脂肪堆積。」
 

營養師表示「秋葵綠茶」能減重,主要就是因為秋葵裡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並且還能延緩醣分吸收,抑制脂肪形成,果膠還能保護胃壁,至於綠茶則有兒茶素,同樣有減緩醣分吸收的功能,搭配秋葵更有效。

圖/TVBS

營養師張斯蘭:「像茶葉兒茶素,或者綠茶,或者是說像苦瓜,這些都是可以,延緩血糖上升的物質。」

但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像是本身對秋葵過敏,或脾胃虛寒,以及腎比較不好的民眾,就不太能喝,不過專家也建議,真的要瘦身還是得搭配規律運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葵#綠茶#減肥#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26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