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挖出70年前舊照 爺軍裝「手握武士刀」帥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20:28
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之前整理家中舊物時,意外發現過世爺爺年輕時穿著軍裝的帥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以下均同)
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之前整理家中舊物時,意外發現過世爺爺年輕時穿著軍裝的帥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以下均同)

許多人在清理家中雜物時,總是會翻起一些舊東西而陷入回憶當中。最近有女網友分享,他在清理舊物時翻到爺爺的照片,看到他在日據時代所拍攝留下的照片;原本對爺爺的印象,只知道他是個中醫師;可惜爺爺已經上天堂了,熟知爺爺事蹟的人也是,讓女網友直呼「總覺得爺爺他的一生是個傳奇故事!」

女網友提到爺爺是個中醫師,沒想到還當過日本兵。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提到日前整理家中舊物時,找到了爺爺的照片,只知道他是個中醫師,曾經擔任軍醫官,但並不清楚他的過往,而家裡知道爺爺過去的人也都上天堂了。

爺爺的醫師證書。

爺爺的獎狀。

女網友說,讓她比較訝異的是,爺爺竟然當過日本兵;他們是苗栗客家人,後來移居到花蓮鳳林。女網友表示,先前曾聽父親聽過,白崇禧、楊森將軍都會跟著爺爺到山裡打獵;當時年代較窮困,許多窮人找爺爺看病,爺爺都讓他們欠著也不追討,行醫有得知外,還拿到第二屆華陀獎。

 
爺爺曾獲選傑出中醫師。


女網友分享,爺爺生了9個孩子,其中她的老爸排行第二。她認為「總覺得爺爺他的一生是個傳奇故事!而爺爺在日據時代,經歷過什麼樣的過去!我也找不到答案了!」從她的內容看到,應該是無法對於爺爺有更多認識而感到遺憾。

爺爺接受表揚的模樣。

從女網友分享的照片,其中1張她的爺爺穿著軍服,手拿著武士刀,另1張則是黑白團體照,爺爺手持步槍,腰間還繫上一排子彈,頭上戴著鋼盔,前方還有一排波音達獵犬。其他還包括爺爺的醫師證書、獲獎的表揚狀等。

家族合照。

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的回應;有網友提到「我外公也是當過日本兵,那個年代非常辛苦」、「好有紀念價值的照片」;還有人直言「好好珍惜哦,這些照片代表你爺爺已經不只是你爺爺了,他已是我們臺灣歷史的一部份」、「那個時代是個不容易存活的時代,台灣人被抓去當日本兵是不得已的,要有不能活著回來的心理準備」、「我爺爺也是去南洋打過仗,很慶幸還有命回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醫師#軍醫官#日據時代#上天堂#客家人#白崇禧#楊森#看病#華陀獎#傳奇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452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