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液蛋食安新制109年上路 違者恐重罰300萬元


發佈時間:2019/11/07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1:59
圖/TVBS
圖/TVBS

近年黑心液蛋事件頻傳,也讓液蛋原料把關漏洞浮出檯面。食藥署今天宣布,明年元旦起只有蛋膜完整的蛋品才可作為液蛋原料,新制明年元旦上路,違者最重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7年萇記泰安遭檢調查獲以逾期蛋、破殼蛋混製成液蛋產品賣給烘焙、餐飲業者,隔年又爆出元山蛋品使用過期破殼、長蛆蛋混製蛋液,引爆食品安全危機,液蛋原料規定不明的問題也引起各界關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告「液蛋衛生標準草案」及「液蛋產品標示規定草案」,宣布針對液蛋訂定衛生標準。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近年國內爆發黑心液蛋事件,各界重新檢視液蛋衛生標準,決議針對原料蛋形態進行規範,未來將只有2種蛋可作為液蛋原料,一是蛋殼完整無裂痕的蛋,二是「裂殼蛋」,即蛋殼破裂但蛋殼膜完整、無外在汙垢黏附且內容物無洩漏的蛋品;凡是蛋殼破裂且蛋液流出的蛋品,將不可作為液蛋原料。

廖家鼎說,由於液蛋產品分為殺菌及未殺菌2種,用來做提拉米蘇、美乃滋等含生蛋的食品,應選用殺菌液蛋,需要高溫烘焙的蛋糕則可使用發泡性較好的未殺菌液蛋。
 

為確保食安,新制中將要求殺菌液蛋不得檢出沙門氏菌,未殺菌液蛋生菌數也得符合限量標準,產品包裝上除了得標示是「殺菌」或「未殺菌」液蛋,也須標示有效成分、保存條件等,未殺菌者應註明「本產品須使用於生產經充分加熱或其他足以達到有效殺菌之食品」警語,讓業者依產品性質進行選擇。

廖家鼎指出,液蛋新制將於明年元旦上路,違者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液蛋#黑心#逾期#食安#沙門氏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76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