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擋車護行人要罰1200! 警見狀不抓惹議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9:57

10月開始全台灣有個新規定,攸關行人、駕駛安全,就是保全開始不能夠到馬路上協助指揮交通,很多設有黃網線的地方,也就是公司、百貨、轉運站這些車流量進出大的,如果保全有去擋馬路上的車輛,都可能吃上違規罰單,讓很多保全都不能接受,連警方都說很難去抓,因為違規很難界定。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常看到百貨公司或停車場外都有保全,尤其他們是協助指揮交通,偏偏在這種有黃網線的地方,他們被規定10月開始,不能夠攔車跟攔人來指揮,違規還會被罰錢,如果車多的時候,他們怎麼辦。」

保全員:「來趕快過趕快過,先過先過,快快快。」

百貨車輛進出,保全熱心指揮、擋車,讓行人安全過,但像他這樣站在黃網線,踏到馬路上就叫違規,辛苦風吹雨淋日曬的他們,可能吃上至少1200元罰單,剛好一旁有警察,但對警方們來說很難去罰,因為何謂達到違規的「妨礙交通標準」界定,很多民眾也幫忙抱不平。

 
圖/TVBS

民眾:「行人行的安全嗎?那行的安全,保全員為了行人的安全,去擋這個,怎會罰保全,這個這頭殼壞掉了。」

記者林旼叡:「像我剛剛才戴著耳機,如果我沒有聽到那個喇叭我可能很不小心被輾過去。」

尤其全台數不清的黃網線,都是因為區域進出車輛多,大樓社區百貨轉運站是大宗,都得經過申請,縣市府單位,派員場勘評估確認車流量夠才能畫,這樣的地方沒人指揮,行人爭的過公車、遊覽車嗎?

圖/TVBS

平日離峰時間每分鐘就有好幾輛排隊進出,尤其台灣部分駕駛,總不遵守規定,車輛逗留黃網線上,保全去趕被行人路人罵,不趕被誤會在偷懶。

保全:「我們本身就是針對住戶安全,不止於個人安全變成說(違規),不罰公司罰保全,這樣對我們本身不利。」

滿是無奈,尤其光雙北市因為攔車而遭罰的保全和工程人員就有12起,新規定實施反倒讓不少熱心保全,工作很為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全#交通#安全#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65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