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塵暴襲台!空污超嚴重 醫籲4族群沒事別外出


發佈時間:2019/10/30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6: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沙塵暴今天襲台,醫師提醒,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老人家、心臟功能不好的族群應提高警覺,減少外出,一旦出現急性發作或不適症狀,應立即就醫。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培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當空污來襲,部分民眾可能出現喉嚨癢、咳嗽症狀,尤其有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等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可能出現急性發作,像是突然喘起來、呼吸不順,若是症狀嚴重應立即就醫;另像是老人家、心臟功能不好如心衰竭患者,也應特別提高警覺。

 

徐培菘說,氣喘不只會喘,咳嗽也是常見的氣喘症狀,但因症狀和感冒類似,容易被忽略。他解釋,氣喘是呼吸道反覆發炎,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遇到花粉、貓狗毛等誘發因子時會出現明顯症狀,導致呼吸不順暢、吸氣困難。

徐培菘提醒,咳嗽是氣喘的重要症狀,建議咳嗽超過3週應儘速就醫,反覆發作又置之不理,恐對呼吸道造成長久影響。

面對沙塵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也建議民眾外出時應配戴口罩,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並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暴露;其次,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避開交通高峰時段及路段;第三,生活作息規律,多運用大眾運輸工具、自行車及步行,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塵暴#氣喘#空污#呼吸道#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32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