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綁信用卡消費爭議 銀行局教戰2招自保


發佈時間:2019/10/25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6: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APP綁定信用卡支付愈來愈普及,但卻常發生綁卡付費後,引發消費爭議,向業者求償無門;金管會銀行局表示,民眾第一時間有問題要先向業者反映取消扣款,若業者無按照契約內容履行,再盡快向發卡機構申請爭議款項處理。

近期有民眾反映在外送平台APP訂餐,已完成信用卡扣款,但卻發現因店家結束營業,不僅拿不到餐也求償無門;另外,也常發生APP採按月收費,但消費者若沒有主動取消訂閱,信用卡每月會自動授權扣款等爭議。

 

對於現在APP綁定信用卡支付愈來愈普及,是否有消費者保障機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今天表示,民眾若有相關刷卡消費疑慮,可以依照信用卡定型化契約的規定,憑交易資料向發卡機構來申請「爭議款項」處理。

官員說,發卡機構收到民眾申請爭議款項後,會通知收單銀行,經確認後就能停止扣款。

不過,官員也表示,民眾通常是被扣款了之後、有刷卡的紀錄才知道要去反映,通常申請爭議款項還是有一定的時間流程。首先,收單銀行會根據案件調查處理時間約需40至180天左右;再者,發卡機構向收單銀行提出刷卡爭議款原則為,當服務或商品未提供時,需於交易清算日或服務約定提供日起120天內(含例假日)提出,且追溯時間不得超過交易清算日起的540天。
 

官員建議,民眾第一時間有問題一定要先向業者反映要取消扣款,業者會根據簽訂合約內容停止扣款或退回已扣款項,若業者無按照契約內容履行,再盡快向發卡機構提出爭議款項。另外,民眾使用APP付款時,務必先要了解相關付費權益及合約內容,若不是惡意的商家,透過與發卡機構釐清問題,就可以解決。

另一方面,APP綁定信用卡除了登入個人資料、也有授權碼等資訊,萬一不使用APP後,個資外洩如何處理;官員建議,台灣的業者可以直接向消保官申訴,但若是與國外業者進行跨境交易,就要特別小心,應先了解網站上的交易規範及申訴方式,再確認交易,後續若擔心也可向銀行申請換卡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信用卡#綁卡付費#扣款#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