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最會炒!三杯炒飯獲青睞 宜蘭3兄弟奪冠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9:43

誰最會炒飯?農糧署東區分署舉辦炒飯比賽,來自宜蘭的三兄弟以三杯炒飯拿下美味經典組冠軍,而這些獲獎的炒飯未來會朝著料理包打入通路,希望能夠吸引民眾多吃米飯。

圖/TVBS

 
三名得獎者聽到結果,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開心擊掌歡呼,農糧署所辦的炒飯比賽,來自宜蘭、花蓮、台東,不論是飯店、小吃或是餐廳業者,一起來較量,評審從炒飯的外觀到品嘗的口感,要找出東部最好吃的炒飯,在美味經典組中,來自宜蘭的蔣姓三兄弟以三杯炒飯奪冠。

圖/TVBS

台灣炒飯王東區冠軍蔣勝淵:「心情還是有點難平復,因為我們其實是一間很小的店,在宜蘭的羅東,然後我們就是盡量去找方法,讓炒飯在炒完之後,然後冷卻再覆熱這個過程,能夠保有它接近,原本炒出來的那個口感。」

得獎的還有他,在米飯上頭撒上調味,拿起鍋鏟不斷翻炒,他就是創意潮流炒飯組的冠軍,用龍蝦搭配魚卵拌炒。
 

西餐副主廚林秩田:「那其實口味下重一點的話,再進去覆熱的過程,他香氣跟口味才不會流失那麼多這樣。」

圖/TVBS

通通不是現場炒,而是得透過覆熱,主要是民眾飲食習慣改變,食米量越來越少,從民國60年每人1年會吃掉130公斤的米,到去年一人只吃了45公斤,足足少了一半,而台灣卻有27萬公頃的田地,因此農糧署才會辦比賽,希望將冠軍炒飯透過超商通路,方便民眾取得。

農糧署東區分署署長陳昌岺:「如果全國賽美味組冠軍的話,我們會跟通路商還有業者合作,那希望他的產品能夠到像超市,或是量販店去販售。」

台灣是產米大國,食米量卻不斷降低,農糧署出招,多些誘因吸引民眾多吃米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炒飯#農糧署#炒飯王#宜蘭#米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7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