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民均賺46萬?台股創29年新高 市值年增4.8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5:29

受惠於鴻海和台積電等權值股領軍,台股22日開高走高,收在11,271點,寫下台股指數29年來新高之外,市值更破34兆,顧立雄表示今年股市漲幅,台灣居首亞洲四小龍,換算下來等於每位股民都受惠,平均一人有46萬入袋,不過分析師倒認為,恐怕獲利最大不是台灣小股民,而是外資。

圖/TVBS

 
台股23日開盤小跌5點,以11266點開出,好家在隨後由黑翻紅,早盤呈現震盪,但還是穩守11200關,這也讓股民的心動盪不已,畢竟台股前一天開高也走高,創29年新紀錄,終場上漲87點,收在11271點,漲幅是今年亞股第二之外,更是亞洲4小龍的No.1,讓顧立雄好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回來,我想整個,這樣的一個轉股表現能夠持續,那基本面就可以有好的期待。」

市值創34兆元是歷史新高,這也讓小股民們有信心嗎?以台股開戶人數1046萬人來看,平均每位投資人入袋有46萬。

 
圖/TVBS

股民:「現在拉上去了誰敢買,外資都用這一招。」

分析師李永年:「不太容易喔,為什麼說不太容易(小股民賺),因為這次的指數創新高,那看起來好像市值是增加不少,應該是外資賺的最多。」

權值股領軍,尤其靠台積電、鴻海攻堅,主要美中貿易展氣氛不錯,加上美國財報表現佳,外資連7日買超台股6百多億,法人就預期聲勢會繼續,一來是全球央行營造寬鬆環境,二方面台商也回流,台股想價漲量縮不是大問題;反倒台幣要注意,西太平洋預測亞洲貨幣走勢,認為台幣升值會衝擊出口,很有可能會在年底前貶值超過3%。

圖/TVBS

分析師李永年:「目前現階段來看的話,這可能性發生的機率(台幣大貶),並不是很高,最主要原因是,我們可以看到,不管台商資金回流,或是香港資金回籠。」

看好或看壞都脫離不了中美貿易戰,從匯率到股市,牽一髮而動全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台積電#台股#創高#台幣#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5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