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連續失竊35台紅外線相機 石虎保育受阻


發佈時間:2019/10/2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9:28
圖/TVBS資料照片
圖/TVBS資料照片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22日)指出,架設於境內道路監測石虎生態的35台紅外線相機連續遭竊,研究團隊發現後報警,由於這類相機無法用於日常拍照或攝影,不排除是針對性竊盜行為。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指出,縣府在苗29線架設監測石虎利用友善環境動物通道的15台紅外線相機,上週全數不翼而飛,連卓蘭大安溪生態公園、台3線、台61線以及台13甲線總共20台紅外線相機,最近也連續傳出遭竊,其中有15台相機還是屬於行政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農業處指出,研究野生動物用的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是一種針對中大型哺乳動物或地棲性鳥類功效生態調查工具,可根據動物放射的紅外線偵測動物是否接近。

農業處解釋,任何溫度大於絕對零度(攝氏-273度)物體自然會放射紅外線,溫度愈高則波長愈短,哺乳類動物體溫通常在攝氏35度,發出來的光波長大部分在幾十微米,屬於中、遠紅外光,因此能夠感測紅外線的相機,即可偵測到動物是否接近。

陳樹義表示,紅外線自動相機除了用於科學研究監測,無法在日常拍照或攝影使用,顯示偷竊者「心態可議」,不但造成縣府嚴重損失,更影響石虎生態研究,研究團隊發現後已通報警方前往採樣蒐證,如逮捕竊嫌也將提出妨礙公務告訴,同時呼籲民眾踴躍提供線索,共同緝捕破壞生態保育的不法之徒。
 

警方表示,由於紅外線自動相機設置處均無人看守,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積極過濾周邊監視器影像查緝,之後也將針對設置相機監測地點,加強巡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石虎#紅外線相機#遭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3

0.1799